当前位置:首页
> 第8页
第8页
产学研的猫鼠游戏:为什么我们总是差那么一口气?
前几天参加一个闭门会,挺受刺激的。一个做工业机器人的老哥,拍着桌子说,他们从高校买来的专利根本没法用。图纸看着漂亮——一到产线就趴窝。教授那边也委屈,说我这可是国家重点项目结题成果。你看,又是这样。产…
产学研这张旧船票,还能否搭上产业新浪潮?
前两天跟一个做新材料的朋友喝酒,他猛灌了一口啤酒,把杯子往桌上一顿:“我们那实验室的数据漂亮得很,发了几篇顶刊,结果企业来谈,看了一眼工艺成本,扭头就走——说这玩意儿量产一吨亏一吨。” 我太熟悉那种眼…









